8/28/2009

愛是一種信仰

因為愛
相信他對自己說的一切
相信自己對他說的一切

因為愛
相信他做的一切是為自己
相信自己做的一切是為他

這一切包含了真實的一面
也包含了不是真實的一面

有人說,這世上沒有任何人事物
可以讓人真正相信
因為 believe 這個字中間
也藏了一個 lie

然而,當 lie 藏於 believe 中間時
又何嘗不是愛的表現
如果沒有愛
何需辛苦地編造一個美麗的 lie
如果沒有愛
何需明知可能是 lie 還是相信

我問他
你認為人世間有永遠不變的愛嗎?
他說
老實說,我很懷疑
因為愛存在於當下,講永遠太虛幻
我說
老實說,我也懷疑
因為愛是一種感覺,感覺很難永遠不變

但是,人們還是熱烈地渴望著
聽到彼此互說
我們的愛會天長地久
雖然知道
這句話可能也是個 lie
但因為愛,還是相信

因此,我說
愛是一種信仰
因為愛,所以相信
相信真實的一面
也相信不是真實的一面
其中包括相信辛苦編造的 lie
因為 lie 包藏於 believe 中
因為 believe 源自於愛的灌注

在愛的世界裡
真實與不真實也許並不是那麼重要
對於彼此相愛的相信
可能遠重於其他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