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0

累了... 迷惘中...

這陣子我的情緒極為脆弱,胃一直隱隱發通,似乎從九月起就沒停過,應該是壓力過大。而我就像是一顆隨時可以引爆的炸彈,一觸即發,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表現。

不禁想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喜歡自己嗎?」如果答案是yes,我就會繼續我的行事風格,凡事認真,追求完美,是非分明,講求原則,懂得感恩,體貼尊重,喜歡幫助他人;我知道自己還算聰慧,判斷力與決斷力都不錯,講事情條理分明,只是不喜歡拐彎抹角,沒法與人在玩笑中談事情。

那麼,為何又常有一個聲音在小聲的跟自己說: 妳其實很難相處,因為妳要求太高,做事情直來直往,整個人繃的太緊,跟妳在一起工作壓力很大,因為一不小心妳就會生氣,很難達到妳的標準,而且妳又容易情緒化,把事情搞的很緊張。妳非常自以為是,凡事皆得按照妳的方式來執行,妳雖然願意與人溝通,但當別人意見與妳不同時,卻又覺得受傷。

這樣的一個人,究竟是否適合做行政工作?

如果我一直不願妥協、不願放輕鬆、不願降低標準、不願改變原則,我還要繼續在這行政團隊做下去嗎? 如果我無法與他人和諧相處,光有聰明才智有什麼用? 我是被放錯位置了嗎? 我為什麼要讓自己活得那麼辛苦?

「利他,是不求果報及回饋的清淨心。」我以此提醒自己,告訴自己這是為何要接行政工作的原因。但是,利他有很多種方式,並非只是做行政啊! 我知道自己得失心太重,可是這很難改,當別人無法配合我而讓我表現不佳時,我不知該怎麼辦,於是情緒就爆發了,胃就立刻痛了起來。

我的身體不斷在發警訊給我,我很清楚,我不能再過這樣的日子。我需要休息、紓壓、重新找回讓我「身心自在」的生活方式!

我不知道我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很迷惘! 但我清楚知道我需要休息! 身體與心理都需要休息,我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