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9

平行線

數學家說
平行線是兩條永不相交的直線
這是平行線的基本定義

哲學家說
平行線不存在於無常的生命中
任何兩條直線總會在人生的某個點相交

藝術家說
平行線是一種表現和諧與秩序的圖象
它讓人感受到平靜與穩定

小說家說
平行線是一種缺乏張力與高潮的結構
它讓人感受到無趣與沉悶

心理學家說
平行線是一種假想的心靈境況
它代表心定氣沉

社會學家說
平行線是一種現實的人際表象
它代表疏離冷漠

我說
我相信平行線在某個時刻的存在
我也相信平行線在某個時刻的不存在

我欣賞平行線的美與靜樸
我也欣賞兩條線相交的緣與精彩

我接受造物主對人世間平行線的設計與安排
我也接受造物主讓原本的平行線交會產生驚喜的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