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9

對婚姻的期盼

你知道嗎? 我們已在一起超過 1/4 個世紀!
6 年的交往加上 19 年的婚姻
25 年可不是一個小數目
我還希望能跟你再度過另一個 25 年!

然而,婚姻不是長久就好
婚姻需要經營,需要灌溉
婚姻不是兩個人習慣在一起而已
婚姻更需要彼此有愛的滋潤

記得前幾天你才在說
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漠
我完全同意
這也是為何我覺得我們真的需要溝通
需要告訴對方我們在婚姻裡彼此的需求是什麼

我們是在人生旅程上一路相扶持的伴侶
我們不是在角力場上競爭的對手
我們之間不該有敵意、不該有輸贏
我們需要的是感恩惜福、溫柔相待
我們需要的是欣賞彼此優點、包容彼此缺點

一直覺得自己有你相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看了週遭許多親人朋友的婚姻不合
更讓我覺得要好好珍惜與維繫我們的婚姻
努力使我們的婚姻仍保有新婚時的甜蜜與心動

當我夜晚臨睡前對你說: 我愛你
我是發自真心
當我夜晚臨睡前對你要求抱抱與親親
我也是發自真心
因為這樣的言語與舉動
對我意義很深
因為這代表我仍是深深的愛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