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0

導師會議的感想

寫於 9/30 導師會議開完之後的深夜...

為了想要辦好當學務長後第一次的導師會議,花了好多的心思與時間策劃及準備。雖然成果沒有預期的好,但我想大部分的老師應該看的出來,我們是很認真的在準備這次的導師會議。我也很願意接受大家的批評,畢竟第一次做這樣不同於以往方式的活動,改進的空間還是很大。

但有沒有挫折感? 當然有! 對於某些老師的發言,真的是讓我傻了眼! 有的用字粗鄙不堪,雖說大家知道他在演戲,但也演的實在太過分,完全無視於會議上還有學生在現場,真的是很糟的錯誤示範。另有老師以偏概全,斷章取義,卻還以正義凜然的態度來攻擊我的言論。我並不認識她,她應該沒有必要針對我做個人攻擊,但卻有如此偏激的言論? 我不禁懷疑,是我的表達有問題還是她的理解有問題?

我心中的失望,就如同我在投影片中摘錄的一段話所言: 『所謂的校園民主化,不過是把電視裡看到粗暴的質詢文化、政論節目裡名嘴自以為是、咄咄逼人的「假民主形式」,移植到教育第一現場。』感到難過的是,在民主體制下,每位發言者對會議參與的專業素養和議題的背景知識是否足夠? 溝通時應有的相互信任、理性尊重的態度是否也缺乏?

我不禁問自己,為何要接行政工作? 我也問老公,他為何要接行政工作? 老公說,因為接行政,可以跟一群理念相同的好伙伴一起工作為學生服務,這是很快樂的事! 然後,他提醒我,說我這陣子常跟他說,我跟學務處的組長一起討論導師會議的事,讓我覺得既有意義又好快樂! 是啊,我都忘了這些日子來每次跟大家一討論,就覺得欲罷不能,我從大家身上學到好多東西,大家的經驗分享真的是讓我看到服務助人的實在落實,也讓我對教育有更正向的期許! 我更佩服的是,學務處有一群富正義感、有愛心,而且始終如一、不輕言放棄的鬥士!

想到這些人,的確會讓我心情轉好,也讓我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我該謝謝老天,讓我因為擔任這個職務,有機會認識了這群這麼棒的伙伴,可以一起為學務工作快樂認真的努力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