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9

遇見你,我更懂自己(書摘) - 吳若權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30日

人際關係,是一面鏡子。
在認真和對方相處的過程中,可以看見自己的
優點與缺點、欲望與恐懼、佔有與不安、
勇敢與膽怯、善良與邪惡、堅強與脆弱。

遇見你,我更懂自己。
你對我的好,讓我知道自己很幸福。
你對我不好,讓我了解自己原來也可以活得很堅強。
我對你的好,讓我知道自己很慷慨。
我對你不好,讓我了解自己原來也有必須保留的吝嗇。   

無論遇見好人、還是壞人,或是碰到什麼樣的遭遇,
只要認真對待,都會發現更多的自己。
但很顯然的是,與好的朋友來往,會開闊彼此的生命。
和好的情人戀愛,會幸福兩人的一生。
願意接受新的挑戰,會激發更大的潛能。
所以,還是要盡一切的力量,往正面想、朝正面走。
孤獨的生命,會因為美好的相遇而豐收。

真愛,是在感情中願意付出的勇敢。
付出的本身,就是快樂的獲得。
即使,對方沒有相對的回饋,
付出的人已經享受了照顧對方的快樂。
即使,這段感情沒有得到預期中的圓滿結果,
並沒有損失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